台灣採購公報網常見問答集

1.台灣採購公報網有些什麼服務?

問: 台灣採購公報網有些什麼服務?

答: 台灣採購公報網(TBN)針對採購者及供應商提供採購資訊交流的網站,針對採購者台灣採購公報網(TBN)提供方便的資訊上傳服務,對於供應商,台灣採購公報網(TBN)提供採購者所上傳的採購資訊。

2.如何利用台灣採購公報網(TBN)的資訊得到利益?

問: 如何利用台灣採購公報網(TBN)的資訊得到利益?

答: 台灣採購公報網(TBN)所提供的資訊為一般的採購訊息,您可根據此訊息資訊查到列有採購單 位的連絡人、 電話及地址等資料,利用這些資料即可向該單位索取列有詳細採購項目規格的資料(或標單),採購方式如為公開招標的案子,則依標單內的說明於規定時間內投標, 在廠商中符合招標規定且價格最低者即可得標。另外,台灣採購公報網針對部份政府標案部份也提供底價落點分析,您只要點選每一則標案的詳細資料時,如發現右上方有[投標建議]的連結時, 點選該連結即可看到該案的底價落點分析資料,讓您更準確地決定您的投標價格。

3.什麼人可以提供資訊? 怎樣的採購資訊可以上傳到台灣採購公報網?

問: 什麼人可以提供資訊? 怎樣的採購資訊可以上傳到台灣採購公報網?

答: 任何公司行號或政府機關,只要有採購預算金額超過一萬元以上且採購地點在台灣地區的採購資訊,都可以上傳到台灣採購公報網。

4.台灣採購公報網有哪些類別的採購資訊?

問: 台灣採購公報網有哪些類別的採購資訊?

答: 各種物品之採購如電腦/家俱/家電/辦公室用品/園藝/食 品..等,公家機關的工程標案如建築工程/道路工程/電腦 軟體建置案/電腦網路建置/各項作業委外服務...等等各 項標案之資訊。

5.如何取得採購資訊?

問: 如何取得採購資訊?

答: 需要資訊者可免費訂閱採購公報電子報,電腦版台灣採購公報網(TBN)每日依所訂閱的類別之採購資訊寄送至訂閱者的信箱中,當然也可以上台灣採購公報網(TBN)查詢所需要的採購資訊。

6. 將採購資訊上傳有什麼好處?

問: 將採購資訊上傳有什麼好處?

答: 您的採購資訊經過本網的資訊公佈,將會有更多的廠商針對您的採購提出更便宜的價格或更好的服務建議。

7.台灣採購公報網如何收費?

問: 台灣採購公報網如何收費?

答: 台灣採購公報網全部服務經費來自會員加值服務費,因此本站提供之所有功能均為加值會員之服務範圍,如刊登公佈採購資訊、訂閱台灣採購公報電子報、決標通報、線上查詢等, 因此至台灣採購公報網(TBN)查詢詳細採購資料者,需支付軟體加值使用費。請參考費用及繳費方法

8. 台灣採購公報網作業時間為何?

問: 台灣採購公報網作業時間為何?

答: 台灣採購公報網每週一至週五均收集公佈採購資訊,並發送電子報,例假日不作業。

9.如何使用「電子領標」?

問: 如何使用「電子領標」?

答: 如招標單位標示可電子領標,請參照標案:新手上路(電腦版網站功能)的步驟去電子領標。(需另外支付領標費用)

10.「台灣採購公報網」與「政府採購公報」有何不同?

問: 「台灣採購公報網」與「政府採購公報」有何不同?

答: 「台灣採購公報網」收集全台灣之採購(標案)資訊並分類處理,是集合資料收集及發送平台之網站,資料來源包含民間機構自行上網登錄及政府機關之公告之資料,每日將收集之資訊整理公佈並發送給會員參考,而「政府採購公報」係為政府機關上傳採購資訊之平台(主管單位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二者所公佈的資訊或有交集,但公佈資訊之日期及數量有所差別,服務之內容與方式亦有所不同。

11. 為何我沒收到我訂閱的採購公報電子報?

問: 為何我沒收到我訂閱的採購公報電子報?

答: 無法收到電子報的狀況, 通常是由於ISP業者對於電子郵件之管制措施過當, 將重要信件也當成垃圾信過濾掉, 造成部份電子報收信戶突然無法收到電子報, 如果您有上述狀況, 請連絡您的ISP業者解決問題; 建議您可以增加一個其他業者提供的EMail信箱訂閱電子報; 另外, 如果您使用的收信軟體如Outlook等軟體, 亦有可能將本公司的電子報歸類為垃圾郵件, 您必須把本公司的發信EMail設為安全名單中才能收到電子報。

provider:UCS.Inc